柠檬夹心绵绵冰

【全职男神×你】邻居太吵了怎么办

内含喻黄韩张 

occ属于我,男神是你们哒。 

这里小樱,刚入全职坑的萌新,还请多多关照✧*。٩(ˊᗜˋ*)و✧*。


喻文州的场合 

        你最近赶论文,忙得昏天黑地的,而喻文州最近也带队在网游里厮杀,故而好长一段时间都未曾注意过邻居家传来的噪音。直到有一天深夜,你敲下论文的最后几个字,门铃响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这么晚了,还有谁会来呢?一瞬间你脑海里回放起了各种恐怖故事,喻文州看出你的不安,拍拍你的肩,“我去看看,夫人若是好奇,跟在我身后就好。”你和喻文州一前一后向大门走去,为以防万一,你还从桌子上顺了把剪刀攥在手里。 

        门开了,是楼下的邻居阿姨。 

       “有什么事……” 喻文州话还没有说完,就被邻居阿姨怒气冲冲的打断了,“我说你们两个小年轻,能不能别成天在家里瞎蹦跶,这都几点了,还咚咚咚的跳,烦不烦啊,你们这是扰民!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阿姨您会不会搞错了?我和夫人最近一直在加班,就算有噪音也只可能是键盘敲击的声音,怎么会是跳来跳去的声音呢?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呀阿姨,真的不是我们。”看到是熟悉的邻居,你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,从喻文州身后探出一颗小脑袋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你们?那会是谁?”邻居阿姨也疑惑起来。似是回应邻居阿姨的疑问,那恼人的声音又响了起来。仔细听,似乎是楼上传来的。你耸耸肩,看啦,都说了不是我们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像是楼上的邻居呢……要不我们上去看看,总是这样也不是办法。”喻文州和你打算与邻居阿姨一起上去瞧瞧。 

        你们费了好大劲,终于敲开了楼上的门。邻居阿姨率先探头,随即不满道:“原来是你这小子大晚上不睡觉瞎蹦跶,还有没有点公德心啊……”说的楼上小伙子一愣一愣的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一眼看到小伙子身后的跳舞毯,随即明白过来,“很抱歉,我们也不想这么晚打扰你,只是,下次可不可以换个时间使用跳舞毯,晚上大家都要休息,咚咚咚的声音的确给楼上楼下造成了困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是我不对,我会注意的。”小伙子意识到之后,也态度诚恳的道歉,让邻居阿姨的脸上缓和了不少。 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,你还是有些好奇:“文州州,这几天你就一点声音都没听到吗?” 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倒了杯热牛奶给你端来,“夫人怕不是最近忙论文忙晕了?我打荣耀的时候,可是带着耳机的,自然是听不见啦。这么晚了,夫人喝完就休息吧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你接过牛奶一饮而尽,然后倒头就睡。论文写完一身轻的感觉简直不要太棒。噪音什么的,这次还真没有吵到你。


黄少天的场合

        “啊啊啊啊啊啊啊,好烦啊!” 你盘腿坐在沙发上,看着排位赛连挂的战绩一脸不爽。要不是有段位保护分,你的段位怕是要一落千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靓女靓女,你这是怎么啦?谁惹你不开心啦?”感受到你的低气压,黄少天立刻从书房冲出来,撂下了电脑那端的蓝河小天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天天,我排位赛连挂……” 你看到黄少天,怒气瞬间转变为委屈,双手环住黄少天,把头埋进他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吧靓女,我记得你打游戏打的挺好的啊?你不会换了个难度更高的游戏吧?还是碰上猪队友了?” 黄少天疑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……我玩的跑跑卡丁车……这么简单的游戏排位还给挂了,我真是没脸见人了!”你自己想想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,都怪那该死的噪音!

        “噪音?啊靓女你是说楼上装修的声音嘛?这个我也没办法啊,人家的房子不装修就没法住不是?而且他们也是在正常工作时间装修,咱也不能让他们不工作,稍微理解一下吧。哎靓女,要不我帮你玩,给你把胜率打回来?本剑圣出马,肯定没问题。”黄少天也没办法减少噪音,绞尽脑汁也只想出了帮你打游戏这个主意。

半小时后

        “靓女,有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,先听哪个?”黄少天难得严肃的语气让你有些摸不着头脑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坏消息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坏消息是我花了半个小时才给你把胜率打回原来水平,没能更进一步。啊话说楼上那个电钻的声音也太讨厌了吧,完全不能集中注意力啊,有两次还差点输掉。真的是完全屏蔽不了,就算音乐开的再大声也是能听到,真的烦死人了……”黄少天开始反过来给你吐槽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,天天你这下体会到你对手被垃圾话包围是什么感受了吧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能一样吗?本剑圣的声音多好听啊,靓女你觉得不好听吗不好听吗?这个声音可是毫无美感,能和本剑圣的垃圾话相比吗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停停停,好消息是什么?”你赶紧阻止了黄少天的长篇大论,再说下去好消息就听不到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好消息啊,好消息就是我想到了躲避噪音的方法,靓女我们可以出去吃叉烧包小笼包凤爪虾饺肠粉,这样既听不到噪音又可以顺便解决晚饭,怎么样怎么样,这个主意是不是很棒啊,有没有心动,心动不如行动,我们快去吧!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嘞!我还要吃火锅!喝奶茶!吃蛋糕!”你这个小吃货听到小吃就两眼放光,迅速收拾好就拉着黄少天出了家门。 

        被遗忘的蓝河:黄少怎么说话说一半不见了?!


韩文清的场合 

    你拿起床头边的手机,眯起眼看了看时间。 

     ——深夜十二点整。 

    你叹口气,翻了个身把被子蒙在头上,试图隔绝邻居夫妻的吵架声。可是在深夜里哪怕是一点细小的声音都会被无限放大。以往的这个时候,你都是和韩文清相拥而眠,韩文清会抱着你,你的后背紧贴着他宽阔而厚实的胸膛,对于一向没有安全感的你来说,这是最踏实的瞬间。可是今天韩文清处理工作比较晚,第二天还要接着加班,跟你说过之后直接住在了战队。你一个人抱着被子,开始回忆一个个有韩文清陪伴的夜晚,试图让自己入睡。 

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隔壁摔碎杯子的声音把你从回忆拉扯回现实。你听到玻璃碎裂的声音,往韩文清平时睡的那半张床挪了挪,属于韩文清的淡淡的松木味让你稍稍安心。你在韩文清那一侧的床上摸到了大漠孤烟的抱枕,是你睡前放在那里的。捞过抱枕圈在怀里,你找回了些许安全感,迷迷糊糊的入睡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你一向浅眠,又因为昨晚邻居的争吵,早上起来你也不是很精神。好好的周末没能从精神饱满的早晨开始,你整个上午都处于低气压状态。你也觉得这样的状态实在是太差了,打算中午补个觉恢复一下。可是邻居夫妻像是算好了似的,在你睡午觉的时候又开始了他们的第二次世界大战。 

    还能怎么办……在人家吵架的时候直接过去叫他们安静貌似是不可能的。你认命的从床上爬起来,有点委屈。就不能好好睡个觉么! 

    越想越难受,反正现在是午休时间,你再也忍不住,给韩文清打去了电话:“文清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。怎么了?”韩文清的声音透过手机传过来。你也不是矫情的人,可偏偏在听到他声音的那一刻突然想落泪。 

    “XX,你怎么了?”你许久都没有出声,韩文清紧张起来,不会出什么事了吧? 

    “哦,没事,就是想问问你什么时候回来。”你整理好情绪,尽量轻快的回答。 

    “这边下午没什么大问题。你不舒服吗?我尽快结束工作早一点回去。”韩文清总觉得哪里不对劲,原本舒展的眉头又紧蹙起来。 

    “没事,文清你好好工作,战队更重要嘛,我在家给你做大餐。” 

    韩文清看着挂断的电话,心里还是放心不下。请了半天假,就匆匆往家赶。 

    等韩文清到家时,你正坐在床头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书,邻居夫妻家的争吵还在白热化阶段,你实在是没办法沉下心来阅读。看到韩文清,你也吃了一惊,“文清,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?” 

    “听你打电话的语气不对,放心不下,索性就请假回来了。” 

    “可是战队那边你不在不要紧吗?” 

    “有新杰在,不用担心。”韩文清坐到床边,摸了摸你的头,“现在可以告诉我出什么事了吗?” 

    韩文清温柔的给了你一个宣泄情绪的机会。你断断续续把昨天和今天的事情讲给他听,你往他怀里蹭了蹭,抬眼看着他:“文清我好委屈,我做错什么了要让我睡不好觉还要听他们的吵架直播。T^T” 

    在了解了事情经过之后韩文清还是决定去找一下隔壁的吵架夫妻,毕竟这已经严重影响到你的生活质量了。 

    “要不我和你一起去?”你看着韩文清,实话实说,他的脸色不算好,本就严肃的他现在看起来像是要去干架的。 

    “不用,我自己去,你在家好好休息,昨晚都没怎么睡好。”韩文清心疼的抱了抱你,给了你一个安心的眼神,转身走了出去。 

    回来后,韩文清看到你的眼神,接着就读懂了你的意思,搂住你,把你紧紧圈在怀里:“放心,我们不会和他们一样的。” 

    “我知道。只是……文清你能松手嘛,你劲有点大我有点喘不过气来了。” 


张新杰的场合 

    现在是深夜十一点三十分。你没有睡着,张新杰也是。什么能让一向自律的张新杰打破他的时间表?答案相当简单粗暴——楼上半夜不睡觉的熊孩子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新杰大大,我觉得照这样下去我明天早上一定起不来……”你拿起手机,看了时间,又放下。 

    “第八次。” 

    “什么?”张新杰突然来了这么一句,让你脑子一懵,没有反应过来。 

    “这是从关灯以来你第八次拿起手机看时间。” 

    “不是吧新杰大大,这你都要数啊……” 

     “我也没办法,楼上实在是有点太吵了。”张新杰笑了,是无奈的笑。 

    咚咚咚,哐哐哐,小孩子跑来跑去的声音你都听的有些麻木了,转头对张新杰打趣:“新杰你听这还蛮有节奏的,这小孩子长大了可以送去学音乐。” 

    张新杰却久久没有回应,你仔细一看,在强大的生物钟作用下张新杰已经安然入睡。你奶凶奶凶的捏了捏张新杰的鼻梁,“新杰大大你太坏了,都不等我自己先睡着了。” 

    你翻了个身,在楼上小音乐家的交响乐中慢慢入睡。 

    第二天一早,一睁眼看见还有半小时就是上网课的时间,吓得你从床上蹦了起来。 

    “新杰大大你怎么不叫我啊……我今天上网课要迟到了QwQ”你穿好衣服飞速奔向洗手间洗漱。 

    “不急,现在离上课还有半小时,你十分钟洗漱,十五分钟吃早餐,五分钟准备上课完全来得及。看你昨天睡得晚,就想让你今天早上多睡一会。早餐在桌子上。” 

    等你洗漱完毕,来到餐桌旁,看到的就是张新杰的爱心早餐,以及……穿着凯蒂猫围裙的限量版张新杰。这件围裙是你买回来的,还没穿过,现下穿在张新杰的身上倒是显得平时严谨的牧师大大有一丝可爱。 

    “新杰大大你好可爱啊!”糟了,你一不留神心里想的话脱口而出。 

    张新杰失笑,伸手揉了揉你刚梳整齐的头发:“快点吃饭,不然来不及了。” 

    等到上午的课全部上完,你终于有时间松口气。吃完午饭,你美滋滋的躺在沙发上,打算玩会游戏。 

    “XX,不打算睡一会儿吗?我记得你下午还有两节课,你不是说下午的课有点难吗,睡一会才可以有更好的精力去听下午的课。”张新杰贴心的给你拿来了薄被。 

    “唔……有道理,那我睡一会儿好了,新杰大大要准时叫醒我哦。”你接过张新杰手里的薄被,铺开,盖好。 

    “我一点三十分叫你,现在是十二点四十五分,你还可以睡三十分钟。”张新杰看了一眼手表,又给你掖好被角,坐在你旁边看书。 

    没过多久,你就被楼上小孩子跑来跑去的声音吵醒了,这次不但是咚咚咚哐哐哐的脚步声,还有小孩子兴奋的尖叫。 

    你皱皱眉,睁开眼:“新杰大大,我睡了多久啊?” 

    张新杰抬腕看了下手表“不久,才十分钟,你还可以再睡会。” 

    你翻了个身,希望可以屏蔽掉这些声音,可是这些噪音却越来越清楚。 

    “好烦啊!这样根本没法睡嘛。”你唰的一下坐起来,倒是吓了张新杰一跳。 

    你决定上楼去找楼上的邻居。“我和你一起。”张新杰从卧房拿出外套给你披上。 

    你和张新杰在门口敲了半天门,门终于开了,一位阿姨探出头,“有事吗?” 

    你刚想开口,张新杰却先你一步,“阿姨您好,我们是您楼下的邻居,您家的小孩子昨晚深夜蹦跳,导致我们的睡觉时间被压缩了整整半小时,还有我们家小姑娘今天中午的四十五分钟午休时间也收到了干扰,能不能请您稍微注意一下您家小朋友,让他在休息时间不要乱跑。” 

    “真是不好意思,没想到给您添麻烦了,我会管好我家宝宝的。”邻居阿姨倒是个好说话的人,你所想像的不好的情况并没有发生 你们在还算轻松的氛围下结束了交谈。 

    “新杰大大我们今天晚上终于可以睡个好觉啦。” 

    “嗯,不过,在此之前,XX你的网课还有五分钟就开始了。”张新杰话音未落你就立刻冲进书房,“新杰大大麻烦帮我冲杯咖啡,爱你!” 

    唉,午觉泡汤,只能拿咖啡续命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新杰大大这个是真实经历,楼上有个爱闹腾的小孩子真的是每天充满惊喜啊Õ_Õ



评论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